跳到主要內容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心理衛生中心 »心靈補給

心靈補給

「生命教育」心靈能量系列—從困境中找出新心力量

國防心理衛生中心上稿日期:109/03/13

 


 

心理師陳韻如,因突然罹患先天性動靜脈畸形,一度失 去言語能力,讓她以經歷重大生理創傷的病人,又是心理師的雙重視角,分享她如何在困難苦痛中找到自己內在的生命力。
具有高度專業能力,並專注於協助他人的陳韻如,一夕之間醒 來躺在加護病房,不只無法說話,連親友寄來的卡片上頭文字 也識不得,面對人生重大衝擊,她體認眼前難題不是問題,如何應對這個難題,才是最重要的課題。
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會有面臨重大挫折與考驗的時刻,如能坦然面對自己的脆弱、悲傷等負面情緒,反而是使內心層面更成長蛻 變的另一種契機。
除了強健自身內在條件外,更不要忘了尋求家人、朋友,或是軍 中同袍的陪伴,讓自己知道其實我們並不是孤單,身邊總是有 愛我們的人存在,在這種充滿愛的環境底下處理好自己的情緒,才能照顧好自己,進而照顧身旁的人。
世上沒有一條溪流是沒有曲折的,沒有一個人的畢生是沒有挫折的,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幽谷,當掉進幽谷時,心態難免沮喪、挫敗,甚至絕望,但此時千萬不要讓這些負面情緒占據你的世界,使你 畏縮放棄,在幽谷也可欣賞身旁的小花,體悟它如何在堅硬石縫中展現強大生命力。人生許多挫敗未嘗不是件好事,也許它正孕育著你身後更大的成功,不要輕易的向失敗低頭,要相信風雨過後,終會看見彩虹。

影片來源:109年3月12日華視莒光園地

更新日期:110/9/14  點閱次數:2478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