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心理衛生中心 »心靈補給

心靈補給

心輔教育單元劇—迷「網」 迷惘

國防心理衛生中心上稿日期:108/12/23

隨著智慧型手機與行動通訊的普及,讓手機、遊戲成癮如同「電子鴉片」一般蔓延,多數人為了滿足生活上無法獲得的成就感而身陷其中。國軍官兵本應致力以於戰訓本務、精實訓練為重,拒絕各式各樣的網路誘惑;對於身陷虛擬遊戲的官兵,各級幹部除給予心輔資源外,更須發揮創意和巧思,提供正常、健康的紓壓管道,改善過度的網路沉迷習慣。例如:國軍推動社團的目的,就是 要讓官兵在嚴格的戰備訓練之餘,能參與多元化社團活動,陶健康身心,進而促進同袍情誼,提升官兵對彼此察言觀色的敏感度,將心輔工作生活化。
在部隊生活中,國軍官兵面對繁重的戰備壓力、團體生活或 是家庭、感情因素等問題,皆是影響身心健康的來源,部分官兵為 了化解生活壓力,身陷網路遊戲的虛擬世界中,各級幹部必須採 取妥善作為,方能化解官兵的壓力;正所謂「部隊是家園,官兵是 家人。」每一位官兵都應具備發掘危安徵候的能力,真誠付出愛心 與關心,拉近彼此間的「心」距離。
節目來源:108年12月5日華視莒光園地

更新日期:110/9/14  點閱次數:2504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