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心理衛生中心 »心靈補給

心靈補給

【正能量補給站】追逐夢想 實踐自我

國防部心理衛生中心上稿日期:108/03/19

「人因夢想而偉大,因實踐夢想而不凡」,即便是小人物,也可以持恆為夢想努力,而改變自己的未來。因為我們每個人築夢也逐夢,但要守著自己最初的信念與信仰,以正面積極的力量,踏穩通往成功的坦途,方能實踐目標與願望。
  總是期許生命旅途能夠一路順遂、扶搖直上,取得自己的夢想嗎?思考一下,有多少人真能達成呢?苦於當下的環境,礙於個人的膽怯和眾多的藉口,延宕著機會萌芽的契機,是許多人無法突破現況的原因。
  也許,人們的努力,經常和自己所期盼的成反比,太多的期望,但沒有相對等的付出,失落感將會是前進的絆腳石。
  每個人都在相同的二十四小時內逐夢,但有的人能成為企業家;有的人卻只能一直當個小職員;甚至有些人只會等著坐吃山空,他們都曾經有過相同的夢想,但隨著信念與個人的打拚及付出的不同,未來的藍圖就會大相逕庭。在此,你是否問過自己:「當下堅持的信念是什麼?這樣的態度能否立足於機會的山巔之上?」
  山的制高點僅有一處,我們常仰望著山巔上的人,但僅止於仰望,多少人願意去登上起伏顛簸的山路、冒險走過岌岌可危的稜線?想要登得愈高,須有堅定的勇氣與毅力,倘若在半山腰即畏懼疲累及困難而裹足不前,就不可能會有登頂插旗的機會。想要夢想的旗幟飄揚,在那之前所付出的努力鮮少人知道,每一步艱辛,只有夢的履行者才真切感受得到,無論是惹得灰頭土臉、滿身傷痕,成功的答案決定於是否放棄的瞬間。
  「行百里者半九十」,即便再苦、再累、再疲憊,愈接近生命的成功,才是最重要的關頭,咬緊牙關,奮鬥吧!
  為了實踐自我夢想還在擔心什麼?決定好的旅程,就放心去旅行;設定好的目標,就用心去達成,築夢踏實;自己的未來,就由自己決定,從心開始,勇敢邁出自信的步伐!

文/林政宇 本文出自奮鬥月刊(期數:785 )
  (作者為陸軍第八軍團中尉)

更新日期:110/10/6  點閱次數:1625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