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莒光園地 »文宣影片

文宣影片

青年節形象文宣影片:世代傳承愛國心(吳仲渤烈士)

文宣心戰處上稿日期:109/03/27

 

 

 


 

110年前的3月29日,86位革命烈士秉持「我死則國生」的 信念,以血淚為墨,寫下訣別之書,奮勇向前,成仁取義。一 個國家的興衰,取決於年輕人的愛國心,3月29日這一天具有 深厚非凡的意義,它代表的不僅只是緬懷先烈們的犧牲,而 是世世代代愛國精神的傳承。
清末政治腐敗,包含國父孫中山先生在內的有志青年, 心繫國家存亡,試圖推翻滿清。3 月 29 日「黃花崗之役」 是眾多武裝起義中影響最大的一役,促成同年武昌起義 的成功,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-中華民國。
黃花崗烈士是平均一群只有 29 歲的青年,用自己有限的 生命,延續國家綿延不絕、生生不息的命脈,讓後世得以 享有民主自由的和樂社會。

吳仲渤烈士在民國 34 年 3 月 29 日入伍投身軍旅,在民 國 39 年 3 月 29 日壯烈殉職,機緣的巧合彷彿與黃花崗 烈士緊密連結,將年輕人獻身救國的熱血,一代傳給一 代。
吳烈士的姊姊,吳慧女士曾寫道:「34 年 3 月 29 號,一 個永垂不朽、千古長青的民族日,就是仲渤入伍的日子…新的 意義、生活及生命,鑄鍊了一個新的勇敢的人。

節目來源:109年3月26日華視莒光園地 

更新日期:109/11/17  點閱次數:4349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