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關於本局 »業務介紹

業務介紹

軍聞社

軍事新聞處-站長上稿日期:111/01/01

軍事新聞通訊社

 


 

 

台北市信義路一段三號九樓
TEL:(02)23951723 FAX:(02)23966287網址:
http://mna.gpwb.gov.tw

 

簡介:軍聞社簡介頁面插圖

  民國三十五年六月,軍事委員會甫經改組為國防部,國軍仿照美軍新聞工作作業方式,建立軍事新聞報導體系,因此籌劃設置軍事新聞通訊社,以提供國內外傳播媒體正確之軍事消息,當時總社設在南京,並於同年七月七日起正式發稿,此日亦為本社社慶。政府播遷來台,本社基本任務仍然負責軍事新聞之採訪與報導,自南京創社到大陸轉進來台,發稿工作從未中斷。

  本社自民國六十年,開始增設電視業務,提供電視新聞及製作電視節目。本社組織架構在總社設社長、總編輯及編採組、綜合組等部門,並於台中、高雄地區設立分社,以報導軍事新聞為主要任務。

  軍聞社現對媒體提供軍事新聞、圖片及電視影片等服務,並先後於華視頻道製作「國防線上」、「莒光日電視教學(大兵出列)、(柳營大探索)、(柳營NO.1)單元」、「源遠流長」等節目,其中各類型節目曾多次獲選新聞局「金帶獎」表揚,新聞報導與圖片經常見於國內外各大媒體。

  為因應網際網路快速發展,自民國八十八年七月起,軍聞社正式開展網路供稿功能,以提供更無遠弗屆的軍事新聞。九十六年三月起,本社陸續與雅虎奇摩、中華電信HINET等國內主要入口網站簽約合作,所採訪的報導,均同步在yahoohinetyam等新聞網刊登,讓國人獲得即時軍聞資訊。

  九十七年二月起,本社開始發行網路電子報,以強化讀者資訊服務與互動,民眾訂閱後,可隨時瀏覽國軍重要軍聞資訊,增進對國防事務的認識。九十七年七月,本社並與電信業者合作,提供3G手機行動加值服務,藉以持續擴大全民國防宣教成效。

  軍聞社已具備「平面、電視、網路」立體傳播功能,在全體同仁奮勉努力下,對於軍聞報導上的成效,國人有目共睹。展望未來,本社除持續加強人員在職訓練、精進新聞採訪與節目製作能量外,並將積極配合衛星傳送系統建置與網路電視直播功能的再提升,成為國軍政策文宣嶄新的多功能媒體平台,成功扮演起宣導國防施政、反制中共「三戰」的軍聞先鋒。

軍聞社簡介頁面插圖

更新日期:111/7/26  點閱次數:19158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