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保防安全 »保防教育推廣

保防教育推廣

保防教育單元劇─浪花2

文宣心戰處上稿日期:111/04/28

延續上一集臺商赴陸工作,因不黯中共利誘吸收等滲透手段,遭有心人士掌握債務狀況,被迫要求發展組織,提供中共情報單位有關我軍事機密資訊等情節。本集劇情內容以中共企圖運用在臺潛伏人員,接觸官兵竊密蒐情為主軸,顯示敵人對我情蒐工作從未間斷,提醒國軍官兵應於平常提高警覺,防敵伺機滲透破壞。

一、本集節目透由主角劉士民上尉,因父親在陸經商遭到中共情工人員設下債務陷阱,要脅人身財產安全,迫使其返臺組織地下蒐情組織,利用劇中主角職務之便,企圖刺探、蒐集我國國防相關資訊,所幸劇中相關單位及人員,秉持「遇問題立即反映、見可疑追查到底」的精神,發掘潛藏風險因素,勇於檢舉反映違常,俾利掌握先機應處,嚴防洩密不法,避免危安事態擴大。

二、依據中共情工吸收運用態樣,財務失衡、保密違規、行為不檢及出國異常等,均為高風險對象,利用人性弱點吸收現(退)役軍職人員及眷屬,達到滲透蒐情的目的。法國文學家雨果曾說「世界上只有一種力量強過全球所有軍力,那就是觀念。」透由單元劇的呈現,期使每位官兵建立「外防敵情蒐集、內防洩密違規」的正確觀念,體悟保密工作的良窳為作戰致勝的關鍵,方能落實整體國防安全。

身為國軍的一份子,我們必須對「保密防諜」工作貢獻心力,俗諺:「聰者聽於無聲,明者視於無形。」不法之事發生必有其徵兆,若能於事態初始之際便能出於警覺反映違常,方能進一步妥善應處,即時消弭危安潛因,確保國軍內部純淨。

更新日期:111/4/29  點閱次數:2309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