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保防安全 »保防教育推廣

保防教育推廣

保防教育單元劇─浪花1

文宣心戰處上稿日期:111/02/24

隨著兩岸情勢變遷,中共對我國情報資訊的蒐集更是無所不用其極,且手法不斷翻新;因此,不論是社會大眾或是國軍官兵,都要洞悉中共滲透吸收伎倆,時時提高警覺,建立正確的保密觀念及守法習慣,體認「保密防諜、人人有責」重要意涵,並落實於生活各層面中,避免遭到有心人士蒐集竊取,肇生洩密情事。

一、本集節目透由主角劉士民上尉在中國大陸經商的父親,遭到中共情工人員設下債務陷阱,並乘隙而入,以人身財產安全,威逼利誘指示他在臺,利用網路社群平臺接觸國軍官兵發展下線,為其刺探、蒐集我國國防相關資訊,所引發出的一連串事件。

二、中共對我滲透蒐情手段,不外乎是以「設陷脅迫」、「統戰爭取」、「美色利誘」、「協處債務」及「提供商機」等套路,並利用人性弱點,藉以吸收現(退)役軍職人員及眷屬,對象亦由高階幹部拓及基層官兵,接觸模式更深入網路社群、遊戲平臺等媒介著手。由此可知,在全球化、資訊化的今日社會,網際網路保密工作已成為重要的一環,多一分保密警覺,就少一分洩密風險,大家千萬不可輕忽。

保密工作不單是保密督導官或是保防安全部門的責任,更要靠每位官兵共同去落實執行,從個人開始養成良好的保密習性,隨時自我提醒「一語外洩、身敗名裂,一字外洩、全軍覆滅」,切勿對無關人員或於網路社群平臺上談論公務資訊,並且主動檢舉不法與違常,讓我們一起為國家安全而努力,不讓敵人有任何可乘之機。

更新日期:111/4/29  點閱次數:2586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