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保防安全 »保防教育推廣

保防教育推廣

保防單元劇-090號餐酒館(第三集)

文宣心戰處上稿日期:110/06/24

網路世界四通八達,資訊流通快速,卻也經常暗藏陷阱,讓人難以辨別真假;國軍訂定各項資安及保防規定與管制措施,就是為了確保單位安全與純淨,讓官兵能更專注於戰訓本務工作上。

一、090號餐酒館多了一位新面孔,原來是老闆雄哥正在就讀高三的女兒婉琪,正值叛逆期的她,對於父親管教不放在心上;另一方面,軍事安全總隊的保防官達瑋正持續追查前搭擋志銘於2年前發生的車禍意外案件。

二、婉琪在跟同學到KTV唱歌的時候,認識了目前正在海軍服役的遠志,兩人開始交往。偏偏他們相約到基隆遊玩時,被協助海軍執行專案任務的達瑋跟佳芸看到,他們擔心年紀輕輕的婉琪被騙,馬上將兩人約會的訊息傳給雄哥。

三、雄哥因此怒斥了婉琪,婉琪一氣之下離家出走,恰巧在路上看到遠志跟其他女性互動親密,才知道自己真的被騙了;而與遠志在一起的女性,則是刻意哄騙遠志,讓他自以為帥氣地傳送多張在軍營內工作的照片。

四、經過多人協尋,婉琪終於回家跟父親認錯,而達瑋跟佳芸則在婉琪的手機裡發現有遠志在軍艦上的照片,他們向單位舉報後,遠志因為違反資安及保密規定,立即依相關規定檢討議處。當大家以為又破獲一起案件時,看不見的敵人仍在暗處俟機而動;同時,志銘的案件也有了新的線索…。

近期發生多起不明人士利用網路接觸國軍官兵蒐情的案例,經分析瞭解,這是中共網軍透過臉書個人公開資訊,鎖定自稱為現役軍人或軍事院校學生等對象,以假冒高薪招聘智庫或偽冒國內情治單位人員身分,透過社群軟體與國軍人員接觸,初期宣稱僅須提供部隊一般資料,即可獲取高額獎金等手段,利誘官兵從事蒐情工作。
因此,各位國軍同仁在進行網路社交活動時,均應提高安全警覺,務必記住網路世界凡走過必留痕跡的道理,勿因貪圖小利或一時方便而觸法,共同維護國家安全。

更新日期:110/9/29  點閱次數:1668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