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保防安全 »保防教育推廣

保防教育推廣

保防單元劇-偷心

文宣處上稿日期:109/12/25

時序進入歲末年終,正是各級部隊回顧年度工作成效,檢討策進與規劃來年的階段,然而,在謐靜的角落裡,仍有危機潛藏窺伺,因此,12月份的保防教育以單元劇形式製播,藉由劇情提醒國軍人員切勿因任何時節鬆懈了心防,隨時保持良好工作習慣、嚴謹作業紀律及高度保防警覺,以避免不當或洩違密情事肇生,維護國軍純淨安全。

一、劉少校為單位作戰官,平時與負責通信業務的張中士往來頻繁,劉員個性粗枝大葉且文書作業紀律淡薄,時常因手邊業務不及處理,順手交由張士協助公文歸檔,其中不乏機密資訊,罅隙由此衍生。

二、某晚,張士於酒吧邂逅自稱於國防產業投資公司任職的李女,即刻展開追求攻勢,李女不僅與張士互動密切,也與張士妹妹交好。不久,李女向張士透露因工作需要蒐集國防資訊,張士為討好李女,不但主動表明身分,甚至打算竊取劉員公務資料,幸而劉員經單位保防官提醒後改正個人行為,張士未能得逞,並發覺行為已涉法而婉拒,此時李女出示兩人對話錄音檔等不利證據威脅張士配合。

三、張士雖被抓到把柄內心感到害怕,幾經思考後,仍決定拒絕李女要求,向長官反映遭設局脅迫乙情。在單位幹部協助下,報請警調單位將李女逮捕,進而防止公務機密外洩。劇中強調部分基層官兵可能發生的日常態樣,一是因工作繁忙而輕忽作業紀律與文書要求,二是某些國防資訊在網路上公開後,就認為相關內容可隨口與他人談論,殊不知少了份安全警覺,則多了扇通往毀滅的門,一旦遭有心人士利用,很難全身而退。針對類似的情節,所有同仁都不應置身事外,因為國軍部隊像一張組織嚴密的網,環環緊密相扣,才能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執行順遂,一個習以為常疏忽所造成的破口,即使再不顯眼,都有可能讓危險有機可趁,因此,每位官兵都有責任與義務共同守護這張安全網路,確保國軍努力建立的辛苦心血不致被白白偷走了。 

更新日期:110/9/17  點閱次數:2126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