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保防安全 »保防教育推廣

保防教育推廣

保防單元劇-像極了愛情

保防安全處-戈正平上稿日期:109/10/26

明代《深慮論》中提到:「禍常發於所忽之中,而亂常起於不足疑 之事」,這句話充分說明預防工作的重要性,因此,每位國軍官兵平 時應具備安全警覺與認知,防範不法分子對人員、物資器材、設施等 從事心理及實體破壞,或意圖竊取國防、公務機密資訊;另外對於違 常情事要勇於主動反映、檢舉,以及落實營區安全防護演練,方能確 保部隊整體安全。

劇中男主角陳上士在營區內巧遇施工人員林男,兩人是多年不見 的朋友,在相約聚餐敘舊時,得知陳士因追求單位同事詹女不 成而心情鬱悶。林男因近期在外積欠大筆工程款遭民人登門討 債,此時營區剛好有個工程標案正在進行,為確保能順利取得 該標案來償還債務,希望藉由陳士協助取得相關資訊及文件。

林男便以介紹女友名義,安排人員接近陳士並色誘取得不雅照片 後,脅迫其提供該工程標案底價及相關文件。陳士雖然被抓到把 柄內心感到害怕,但仍然勇敢拒絕接受林男要求,並且主動向長 官檢舉不法情事,進而防止公務機密外洩。

單位同事在事件中也發揮「見可疑追查到底,遇問題立即反映」的 精神,將陳士的可疑之處回報相關部門協處。大門衛哨勤務人員 對於營外不法分子企圖闖入營區鬧事,因處置得宜成功阻擋其進入,化解了一場危機。

鞏固部隊整體安全工作是每位官兵同仁共同的職責,尤其當前不法分子正以各種手段對國軍部隊進行滲透破壞,唯有落實安全維護作 為與遵守保密規範,才是最佳防範之道。

此外,我們都應該要以穿上這身軍服為榮耀,在面對各種誘惑時要勇敢拒絕,遇可疑情事立即檢舉反映,建立正確價值觀念及社交場合上慎選交友對象,時時提高警覺,全面防制內部危安及外部威脅, 確保部隊與國防安全無虞。

更新日期:110/9/17  點閱次數:2888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