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保防安全 »保防教育推廣

保防教育推廣

保防單元劇-確遵資安保密 杜絕機密外洩

文宣心戰處上稿日期:109/08/31

 

現今數位化的生活已是不可逆的趨勢,資訊設備雖然帶給現代 人許多便利,但潛藏的危害與風險卻日益高漲,尤其國軍各部隊 均負有戰備任務,各級官兵的一言一行更可能成為敵人情報蒐集 目標。全體官兵應確遵資安保密規定,養成良好保密習性,才能享受資訊的便捷,也維護個人資訊及單位機密的安全。

市面上流通的 APP 不計其數,功能各有特色,下載手機程式 時,必須仔細觀察程式所要求開放的權限,才不至於掉入陷 阱,造成個人資訊外洩。誠如三軍統帥蔡總統在今(109)年的「臺灣資訊安全大會」時表示「資安就是國安」,也強調「資安維護是不能孤軍奮戰的」。因此,如何做好資安保密,有賴全體官兵正確的保密觀念與安全警覺,防杜敵人滲透蒐情,確保 國家安全無虞。

近年來部分大陸品牌手機,以精美的廣告行銷,強調功能多元與價格實惠進軍市場,卻屢屢被證實內建資訊回饋程式,主動將使用者通訊資料回傳,引發高度資安疑慮與威脅,不僅造成個人資訊外洩,更可能對服務單位造成嚴重的危機。而 國軍也已禁止營內使用及攜帶大陸品牌手機,因此官兵一定 要慎選安全的通訊器材,並遵守資安規範,才能防範未知的 風險。

當前國軍除部分機敏處所外,均已開放使用智慧型手機。官兵 務 必確 依規 定安 裝「 國軍 智慧 型手 機自 動化 管理 系統 」(MDM),關閉定位、照相與藍芽傳輸等功能,建立良好的使用 習慣,才能將資安風險降至最低,杜絕任何資訊外洩之情事肇生。

如果科技發展無法使我們更安全,那文明的進步便失去了意 義,面對資訊科技普及的時代,國軍官兵應建立「沒有安全,沒有一切」的認知,養成「保密」與「謹慎」的習慣,除確遵既有的管控機制外,更應牢記「科技便捷,保密優先」的原則,在處理公務上 遵守各項保密規定;在私領域內重視個人資料的保護,透由層層 防護作為,降低遭竊蒐情的風險,避免任何疏忽與漠視,導致單位或個人陷入難以承受的風險中。因此,惟有人人遵守資安保密規 定,時時不忘洩密危害,處處採取保密防範措施,才能建構一支固若磐石的鋼鐵勁旅。

更新日期:110/9/17  點閱次數:9632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