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全民國防教育最新公告

民國109年寒假戰鬥營特別報導

文宣心戰處上稿日期:109/04/01

 


 

儘管年初強烈寒流壟罩全臺,參與寒假戰鬥營隊的青年學子卻熱情未減。677 名幸運學子們除了實際體驗軍人平日執行戰備任務的 新勞外,更透過實訓、實作、實況及參訪活動,引導青年學子親身體 驗執行國防事務的榮譽與驕傲,以及不為人知的辛勞,藉此廣植全民 防理念。
多年來,各類寒、暑假戰鬥營活動已建立良好的口碑,深受學子
與家長的好評。每年參加各類營隊活動的學子,透過各任務部隊 辦理活動等實際接觸與體驗,都成為國防政策的支持者與響應者。
國防事務經緯萬端,國軍部隊分工同樣細膩,任務性質繁多,也 提供青年多樣選擇。而當他們實際體驗軍人生活,將原本不堪熟 悉、甚或畏懼軍事情境的想法,完全拋開;更可能因此胸環壯志,投身軍旅,加入優秀軍人行列。

「教育是最廉價的國防」,在全民國防教育意義上,國軍統合現有資源,策辦各具特色戰鬥營隊,可說是具多面向、一舉數得的優質國防政策,不但符合全民國防教育宗旨,也可讓同學們擁有一個充實 且不一樣的迷彩回憶。在少子化的現代社會,愈多青年學子對於國軍 的認同與支持,都極富意義,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從軍,壯大國軍的陣容,也就是壯大國家的未來。

節目來源:109年2月20日華視莒光園地

更新日期:110/10/7  點閱次數:1214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