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心理衛生中心 »心靈補給

心靈補給

心輔專題—愛與勇氣、生命無懼 Dora媽咪

國防心理衛生中心上稿日期:109/08/12

本節目介紹 Dora 媽咪-蘇惠娟在最心愛的女兒罹癌病逝後,不但 沒有選擇放棄人生,反而透過每一場感動人心的巡迴演講,分享自己和女兒之間的生命故事,延續 Dora 的愛與勇氣,用溫暖的文字激勵 人心、用悠揚的樂曲撫慰人心,帶給絕望中的人陽光與希望,擴散愛的漣漪,傳遞到世界每個角落。
告別,需要很大的勇氣;放手,則需要很深的愛。失去孩子的母親有兩種選擇,一是從此淹死在自己的眼淚,失去愛的能力; 二是選擇跟悲傷共處,用愛與勇氣賦予「失去」更深遠的價值與意義。Dora 媽咪在面對人最難過、最低潮的境遇時,不但沒有失去愛的能力,甚至將對女兒的親情之愛轉化為大愛,影響及改變許多人,不只沒有失去,反而得到更多。
從失去 Dora 至今,Dora 媽咪舉辦了 400 多場的演講,雖然每講一次就像在心上再劃一刀,但她仍選擇堅強地講下去,一切只因為愛,所以選擇站出來。Dora 媽咪回憶過去曾在監獄演講時, 六千多位受刑人齊聲大喊:「Dora 媽媽,我愛你。」當下淚如雨下,真正感受到「愛」可以不分對象、穿越牢籠,愛可以將剛硬的心柔軟,成為 Dora 媽咪持續分享故事的動力。
在台北榮總的 93 病房內住著上百位的癌症病童,其中骨癌是罹患率最高的一種癌症,癌細胞蔓延到身體的器官或各個部位,就必須手術切除,對每一位病童來說都是極大的惡夢。然而 Dora 在面對癌病纏身的痛境中,仍能與身旁的病友相互勉勵,勇敢面對病痛折磨,更努力學習、用心體會人生、用愛改變世界,將短暫的人生活得精采無比。孩子們所展現出的愛與勇氣,令人欽佩。
「人一定會死,我知道我會去那裡,所以我不害怕,請你們幫我好好活著!」這是 Dora 留給世人最美的一句話。Dora 在面對身體的病魔,仍能樂觀看待,用微笑生活每一天,展現強韌無懼的生命力,試想身為軍人的我們又怎能夠畏懼眼前遭遇的挫折與失敗呢?人生的挑戰無所不在,既然無法避開逆境,就要學著找到困境背後的能量,讓自己變得更強大,誠如美國艾森豪將軍曾說:「我選擇軍人作為一生的志業,我就要立志成為一個最好的軍人」因此,國軍官兵應體認到,既然選擇成為軍人,就應該堅持初衷成為最優秀的軍人,面對逆境, 換位思考,用信仰、愛與勇氣,培養正向能量,建構樂觀的心靈和強健體魄,為捍衛國家貢獻一己之力。

更新日期:110/9/14  點閱次數:5859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