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心理衛生中心 »心靈補給

心靈補給

心輔教育單元劇-有你真好

國防心理衛生中心上稿日期:109/06/29

法國大文豪雨果曾說:「有比大海更遼闊的景色,那是天空;有比天空更遼闊的景色,那是靈魂的深處。」培養正向思考能量,展現 同袍間的溫暖關懷,建立軍中有愛與感動的環境,打造一支優質活力 的國軍部隊,為捍衛國家貢獻堅強戰力。「烏雲背後必有陽光」不要因為一片烏雲而遮蓋了整個天空,因
為在它的背後陽光依然燦爛。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會有面臨重大挫 折與考驗的時刻,必須坦然面對負面情緒,學習如何轉念,培養正向思考能量,使內心層面成長蛻變,打造優質的健康心靈軍人「情緒智商」的培養,對於提高軍隊作戰能力極為重要,營造如家庭般的認同感與向心力,讓同袍能像家人般親愛精誠,分享、成長,互相傳遞愛與關懷,促使部隊維持正向環境,就是提升國軍整體戰力的最佳保證。
國軍官兵,當遭逢人生、工作或情感上的逆境時,應多給自己和身邊的人一個機會,試著找到願意傾聽的對象、勇敢撥打 1925 安心專線,善用軍中或坊間心理諮商資源,讓自己在失望中, 找到化危機為轉機的契機部隊就像一個大家庭,官兵在部隊朝夕相處,自然有著深厚的革命情感。每位官兵弟兄姐妹,都應該珍惜共事的情誼,在工作與生活上相互關懷,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,多多關心周遭同袍的身心狀況,提升敏感度,千萬不可以有「狀況反映就是打小報告」或「幹部就不會出事」的錯誤認知。多一點關心與問候,幫助同袍在失望無助的困境 中找到出口,相信再冰冷的心也會融化,以建構寬闊的樂觀心靈和強健體魄,為捍衛國家貢獻一己之力。

更新日期:110/9/14  點閱次數:10726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