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心理衛生中心 »心靈補給

心靈補給

「生命教育」心靈能量系列講座—金剛芭比的限制級人生

國防心理衛生中心上稿日期:109/01/03

 

4 歲,一個活蹦亂跳的年紀因無預警地下半身癱瘓,導致終身與輪椅為伍。無論是就學、求職 或日常生活,隨時隨地都要面對眾人異樣的眼光與冷嘲熱諷,身、心 靈遭受常人無法想像的痛苦與折磨,但生命的熱情與勇氣,讓林講師「因礙」而生,「無懼」而活,並以身上 39 根鋼釘、135 公分視野「金剛 芭比」之姿,勇敢追夢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。正所謂:「樹的方向由風決定,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」林講師在面對人生的限制,以正向轉念的思考,拋開雙腳的限制,用旅行體驗生命的美好,環遊數十個國 家,嘗試潛水和跳傘等以前不敢做的事。
知名希臘哲學家 Epictetus 的名言:「人通常不是被事情困擾,而是被對事情的看法所困擾住!」凡是人都不可永遠處於一帆風 順的環境中,養成面對挫折及正向思考的能力,才能掌握自己 的人生與生命價值。
林欣蓓小姐於空軍第六聯隊實施生命教育講演,透過自身走過逆境及翻轉生命的經驗故事,分享個人尋找生命價值與意義的心路歷程,勇敢迎接人生的挑戰。

節目來源:109年1月2日華視莒光園地 

更新日期:110/9/14  點閱次數:2177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