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心理衛生中心 »心靈補給

心靈補給

「生命教育」心靈系列講座—愛與勇氣、生命無懼

國防心理衛生中心上稿日期:109/02/10

 

 Dora 常與母親蘇惠娟在「榮總大飯店」(Dora 對臺北榮總醫暱稱)一起演奏大提琴,用音樂療癒病友與家屬,她卻在 10 歲時獲知罹患骨癌。Dora 從 5 年的艱辛抗癌過程,直到離世,蘇女士並不因 此放棄對生命的熱情,延續 Dora 的愛與勇氣,繼續用溫暖的文字激勵人心、悠揚的樂曲撫慰人心。
說「妳看得到我,但我看不到妳,因為妳變成透明人了。」這段看似平 淡的對話過程,其背後不知在無數夜裡用盡苦澀淚水沁濕衣裳。蘇女 士從 Dora 身上看到持續微笑的勇氣,也勇敢拾起 Dora 原本碎滿一地 的夢想,用文字、音樂帶給自己與別人強大的力量,走過人生的喜怒哀樂,度過生命的高山低。
告別,需要很大的勇氣;放手,則需要很深的愛。失去孩子的母 親有兩種選擇,一是從此淹死在自己的眼淚,失去愛的能力;一是選擇跟悲傷共處,用愛與勇氣賦予「失去」更深遠的價值與 意義。蘇女士選擇後者,用愛改變世界。
人生沒有永遠的下坡,生命正是被大風大浪所熬煉出來的。如同油電車,下坡愈陡,充電愈快,經歷喪女之痛的蘇女士反倒勇敢地從痛苦中、泥濘中站起來,官兵們更應豁達地將日常中的挫 折與失敗,轉化為勇往直前的動力。 包含 Dora 在內的病童們,即使癌病纏身,仍相互勉勵,即使病友不幸病逝,悲傷害怕難免,但他們卻不退縮,收拾眼淚與恐懼,繼續這場未完的生命奮戰。這些孩子所展現出許多人一輩子 望塵莫及的愛與勇氣,令人欽佩。

節目來源:109年2月6日華視莒光園地

更新日期:110/9/14  點閱次數:2552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