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  現在位置: 首頁 »心理衛生中心 »心靈補給

心靈補給

【熱愛生命】施比受更有福 鄭和軍艦散播愛心與溫情

國防部心理衛生中心上稿日期:108/07/05

為展現國軍親民愛民精神,體認「施比受更有福」意涵,海軍鄭和軍艦愛心社成員,在艦長林上校及蔡士官督導長的鼓勵及熱心策劃下,邀集單位弟兄姐妹們,利用假期空檔,前往高雄市燕巢區慈德育幼院捐贈物資及愛心善款。他們亦主動協助「愛護家園」清潔活動,幫助育幼院整理與分裝物資,讓孩子們享有舒適清潔及良好的生活環境。

 艦長林上校表示,國軍官兵以「保國愛民」為職志,平日戮力戰訓工作,行有餘力時,更應多關懷社會弱勢,及時給予協助。此次發起的愛心活動雖然只是略盡棉薄之力,但希望藉此帶動「拋磚引玉」效應,喚起社會各界關注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。

 雖然,育幼院的孩子們無法選擇他們的過去,但具有愛心與善意的你我,卻可能成為改變他們未來的關鍵因素。「施比受更有福」絕對不是一句口號而已,參與愛心活動的官兵,已深刻體會「軍愛民、民敬軍、軍民一家」的互信互助,並且彼此勉勵要將愛心活動不斷地延續下去,就像海軍的「錨鍊精神」一般,環環相扣並發揚光大,就讓這優良的德行,成為鄭和軍艦的光榮傳統吧!

  此外,愛心活動不單是助人,也能在無形中幫助自己,因為官兵弟兄姐妹在付出與服務的同時,也獲得了強大的正能量。

 未來,愛心社仍將持續舉辦愛民助民活動,以具體行動來實際關懷弱勢,讓自己成為愛心大使,將這份溫暖傳遞出去,讓更多人看見,並讓社會充滿更多的愛與祥和。

文.圖/鍾永和 本文出處奮鬥月刊 (期數:789 )

  (作者為海軍一四六艦隊中校)

愛心社成員以具體行動關懷弱勢,也讓彼此獲得正向能量。
愛心社成員以具體行動關懷弱勢,也讓彼此獲得正向能量。
更新日期:110/10/6  點閱次數:978
上一頁 回頂端 友善列印
網站隱私權政策 / 網站安全政策宣告 /網站資料開放宣告網站管理員信箱 /
地址:104237 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服務電話(代表號):(02)2311-6117 分機:636650~4
星期一~星期五 早上08:00~下午17:00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版權所有 © 2016.All rights reserved.